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顾大松:为“暴走团”封路 路权平等该如何体现

2017年08月30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类似事件引发观念冲突,可以让更多人反思,更为注重人的路权平等,过去基于机动车为本的道路理念应该逐步扭转
有媒体报道,为了给晚间锻炼的“暴走团”让路,青岛交警封路,旋即在网络引发广泛争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有媒体报道,为了给晚间锻炼的“暴走团”让路,青岛交警封路,旋即在网络引发广泛争议。大致情况是,8月25日晚,青岛市八大峡广场东侧几条马路路口,摆放着几个禁止车辆通行的标识。从当天起,摆放标识的这几条路段,在每天18:30—21:00实施临时性道路封闭,禁止车辆通行。有媒体引述附近居民的说法,封路路段围绕的青岛市南区八大峡广场,是一处附近居民和游客的集中休闲健身区域。除了暴走团,路边行走更多的是出来纳凉的附近居民,加上儿童轮滑、广场舞等户外活动,这里的夜间活动人数在千人以上。所以,“暴走团”只是其中的人群之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