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倪鹏飞:集体用地试点建房出租,如何影响楼市

2017年08月30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试点城市对全国房地产市场具有引领作用,有望抑制房价上涨势头;在增量上探索新制度、轻装上阵,也会为“小产权房”等老问题的解决创造条件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张兰太)背景:8月28日,国土部、住建部联合发布《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下称《试点方案》),并确定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成都等13个城市进行首批试点,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以满足新市民合理住房需求。

  《试点方案》规定,村镇集体经济组织可以自行开发运营,也可以通过联营、入股等方式建设运营集体租赁住房。同时也要求,集体租赁住房出租,“不得以租代售”“不得转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