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唐要家: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 降费还有多远

2017年07月31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想让公众在“降费”中有更多获得感,今后降费应该集中在流量方面有所突破,这才是大问题
7月27日,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表示,中国电信9月1日起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7月27日,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表示,中国电信9月1日起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随后,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先后宣布,今年9月1日起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这意味着已经收取20多年的手机漫游费将成历史。

  这也是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举措。《政府工作报告》曾指出,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随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齐表态,今年10月1日起将全面实施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三大运营商还表示,将继续推进提速降费工作。李克强总理亦曾在多个场合强调加快“提速降费”力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