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丁芝华:校车闷死幼儿悲剧何以接连上演

2017年07月25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方面,校车服务需要政府投入巨大资金,另一方面,一旦管理中出现问题,相关部门要承担责任,甚至被处分,所以,不少地方政府有意无意的选择逃避。这种校车思路和理念亟待转变
为此,河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强化民办幼儿园接送幼儿车辆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逐一排查、登记辖区内所有民办幼儿园及其接送幼儿车辆情况。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河北接连发生4起幼儿遗落在接送车辆内致死事件,4名幼儿不幸死亡:7月13日,廊坊霸州市堂二里镇某幼儿园一名3岁女童;7月12日,石家庄市桃园镇某幼儿园一名两岁半女童;6月28日,雄县一无证托幼机构的一名3岁幼儿,上述三家幼儿园或托幼机构均未经注册审批,属无证幼儿园。7月10日,唐山遵化市某幼儿园将一名3岁幼儿遗落在接送车辆内死亡。

  为此,河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强化民办幼儿园接送幼儿车辆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逐一排查、登记辖区内所有民办幼儿园及其接送幼儿车辆情况。同时,教育部门还要求对辖区内所有民办幼儿园进行严格审查。但是,紧急排查和执法能在多大程度上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仍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