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陆铭:“租购同权”是趋势但应避免政策性风险

2017年07月21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把住房租赁市场与教育权利等结合在一起考量,其实已经是在联动改革。“租购同权”不是能不能做的问题,而是地方政府有多大决心去做的问题,在多大程度不把教育再看作是控制人口数量的手段的问题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7月17日,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广州市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明确提出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就近入学等权益,保障教育层面的“租购同权”。一时间,“租购同权”成为焦点,赞同与质疑并起。

  “租购同权”有具体的“限定条件”。根据广州方案,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人才绿卡持有人子女等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符合市及所在区积分入学安排学位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其监护人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以监护人租赁房屋所在地作为唯一居住地且房屋租赁合同经登记备案的,能享受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同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