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倩:“拿到户口就跳槽”是“无耻”行为吗

2017年07月10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少法院判决会基于诚实信用原则,酌情裁定员工向企业的赔偿,数额一般会低于协议约定
同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倩认为,之所以会出现“拿到户口就跳槽”问题,劳动者和用人单位都可能有责任。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有媒体刊发观点文章,称“拿了户口就跳,无信”。文章认为,单位历经千辛万苦争取到户口指标,而总有人拿到户口不到一两年,立马“乱跳”,无论是蓄谋以之为跳板,还是被“乱挖”摘桃子,都是做人无信、近乎可耻的行径!

  该文还称,有关部门在商研相关政策和办法,让那些“拿了户口就跳槽”的不诚信者,在人生道路上付出应有的代价。

  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可这种看法,有声音就认为,户籍制度本身就是急需改革的重点,将其作为吸引人才的“工具”,甚至借助户籍限制人才流动,并不合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