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宋雁慧:应对校园欺凌为何感觉无力

2017年06月27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对校园欺凌最重要的是让受害者具备防范常识。现在无论官方,还是学校,都称绝不容忍,但并没有教会学生应对方法,也缺乏有效救济机制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6月24日晚,网络流传一段北京市延庆二中某学生厕所受辱视频,引发强烈关注。在视频中,该学生躲在厕所角落,被多名学生百般侮辱。6月26日中午,北京警方证实视频内容属实。

  经警方调查,该事件发生于22日上午课间,此前,被侵害人还曾遭到涉案学生索要钱财累计100余元和伤害身体等欺凌。经警方鉴定,被侵害学生身体所受损伤构成轻微伤。警方通报,7名涉案学生构成寻衅滋事违法行为,其中5人被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处罚,但因属已满14岁不满16岁依法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2人因不满14周岁不予处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