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租购同权”想解决的还是房价问题

2017年07月21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租购同权”的重点并不在于解决教育资源在租购房居民之间分配不公的问题,而是与政府一直希望解决的另一个问题息息相关,那就是不断上涨的房价
廖俊平
经济学博士,管理工程硕士,建筑结构工程学士。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教授,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全国高等学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和物业管理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国际交流专业委员会主任。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创会会长(2010-),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创会理事;曾任国际测量师联合会第九专业委员会(房地产估价与房地产管理)主席,广州市房地产评估专业人员协会第二、三届会长(2004-2010)兼专家委员会主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廖俊平)这几天包括财新在内的全国各地媒体以及各种网上自媒体都在热议广州的“租购同权”,这源于几天前的一份文件:《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穗府办〔2017〕29号】,(以下简称“29号文”)。在文件公布的16项具体措施中,第1项措施的第一句话就是:“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

  和大家的关注重点有所不同,笔者重点关注的还不是所谓“租购同权”带来的教育公平问题,而是更深层次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