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顾大松:政府开放大院免费停车能持续下去吗

2017年07月28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关事业单位等带头打开大院,停车场对外开放,值得提倡,但完全彻底免费,缺乏管理,恐怕难言长久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河北正定所有停车场免费向社会开放。据报道,正定已将所有机关事业单位院门打开,社会车辆可自由免费停放机关单位院内;同时,正定县城所有停车场已经实现免费开放,马路牙子全部被抹平,方便居民、游客路边停车。甚至,镇政府、财政局、地税局还拆掉了院墙,银行、医院也拆掉了院墙,随便进,免费停车。

  免费停车的背景是,4月9日,正定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之后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的90项测评内容细化分解,并提出“古城新韵,自在正定”的口号。将机关单位的院落院墙打开,开放内部停车位,允许社会车辆免费自由停放,就是“自在正定”的一项内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