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马蕾:榆林产妇坠楼 医院尽责证据是否充分

2017年09月06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现有各方公开的证据,还很难判断具体责任,如果真的是死者家属拒绝剖宫产,医院目前拿出的证据是不够充分的
有过多年临床经验的妇产专家马蕾表示,根据现有各方公开的证据,还很难判断具体责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陕西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产妇马某跳楼身亡,在此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具体案情依旧扑朔迷离。

  榆林市第一医院9月3日在微博发布声明,称马某生产期间因疼痛躁动不安,多次向家属要求剖宫产,医院也向家属提出剖宫产建议,均被家属拒绝,最终产妇情绪失控,跳楼身亡。

  同日,马某丈夫延某在网上发布声明反驳院方说法,称在产妇提出剖宫产要求时,作为家属自己已经同意,但医院医生说孩子马上就要生了,不需要剖腹产。财新记者9月5日下午采访马某母亲,对方也表示医院方面在家属认可剖腹产后,仍坚持让产妇顺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