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爱君:如何防范野蛮生长的ICO风险

2017年09月01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风险不能通过非取缔的方式短期内予以控制,为了保护无风险认知与风险承受能力的普通投资者,只能快刀斩乱麻,进行取缔
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教授分析,是否直接取缔ICO,要根据目前ICO运行的风险是否可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来,针对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代币发行)的一系列举措,似乎预示着宽松放任的野蛮成长环境即将成为过去式。8月30日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防范各类以ICO名义吸收投资相关风险的提示》,警示ICO风险,部分平台甚至涉嫌诈骗、非法证券、非法集资等行为,呼吁广大投资者保持清醒,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在此之前,8月28日晚间,北京网贷协会向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各会员、观察员单位发出ICO风险提示。另外,根据财新记者从多位监管人士处获悉,有关监管部门也将对ICO采取行动,在监管、法规体系准备好将ICO纳入之前,甚至不排除直接取缔的可能。是否取缔的方案正在研讨之中,央行、证监会均参与其中。强化监管已是箭在弦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