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贾西津:慈善不能停留于“讲故事要钱”初级阶段

2017年08月31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讲故事”盛行的大环境下,慈善组织越应该做到规范化,把更多的重要信息提前公示,并且在醒目的位置公示,这是保证慈善公信力的必要之举,也是自我保护的内在要求
近日,与自闭症等精神智障者有关的“一元购画”公益活动刷爆了朋友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与自闭症等精神智障者有关的“一元购画”公益活动刷爆了朋友圈,微信用户可以以一元钱的价格购买画作。活动甚至出乎发起者的意料,半天筹集1500万元、超过580万人次参与。不过,争议也随之而来。

  募捐平台腾讯公益表示,“用艺术点亮生命”是由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WABC)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由具有公募资质的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负责善款接收。用户捐赠的善款不会进入腾讯公益,将直接存入接收善款的公募机构账户。善款使用情况将在腾讯公益平台上进行定期公示,接受所有公众的监督和询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