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马化腾:打造开放行业生态

2017年09月11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化腾指出,腾讯现在的战略就是“半条命”:半条命自己把握,半条命交给合作伙伴
资料图:马化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我们很无奈,确实是竞争形成了这样的格局。”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回应BAT“三座大山”致使“创业公司无奈站队”的说法时表示,这是一个很不健康的事情,“也很想打破”。

  2017年9月8日下午,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举行的“洞见论坛——科技•驱动成长”上发生的一个“小插曲”,引发了马化腾的上述回应。

  “国外创业成功率有5%,5%只是活下来,并不是做大,做大那就是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的概率了。在中国,这个概率要再缩小10倍,非常非常小。”在圆桌讨论环节,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汤晓鸥谈及创业公司处境时说,后面是一些小公司靠抄袭“劣币驱逐良币”,前面还有BAT“三座大山”。“大家很早就要站队。国外哪里有说跟谷歌做点事,就不能再跟微软做点事了,没有这样的道理”,汤晓鸥吐槽说。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