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卓元:国有企业也要优胜劣汰

2017年10月29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九大报告用国有资本来代替国有经济是一大进步。“防止市场垄断”系在党的重要文件中首次提出。“宏观调控有度”也是新提法
资料图:张卓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还是希望国有企业改革步伐能够更快一些,成效更显著一些。”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张卓元说,国有经济改革是最重要和最艰巨的任务,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国企改革有比较大的进展,如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开展员工持股,2017年年底前还要全部完成央企公司制改革;同时,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改革是在十九大报告关于经济改革部分落笔比较多的部分,也说明这一改革的重要性和复杂性。

  张卓元是在其新书《经济改革与转型攻坚》发布会暨十九大后经济转型与改革攻坚座谈会上作出以上表述的。会议于2017年10月28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