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本届孙冶方奖因何颁给这些人

2017年11月22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获奖作品所关注和求解的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和转型、经济增长速度、中国收入差距、中国人口政策、金融政策以及产业政策等问题,都是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和热点
2017年11月16日上午,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17届颁奖典礼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获奖作者、评奖委员等济济一堂。图/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2017年11月16日上午,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17届颁奖典礼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获奖作者、评奖委员等济济一堂。

  自1984年开始评选的“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这一为纪念著名经济学家孙冶方对经济科学的重大贡献而设立的奖项,因其权威性和严格性,被视为中国经济学领域的最高奖,有“中国的诺贝尔经济学奖”之称,深得国内经济学界认可和推崇,李克强周小川厉以宁吴敬琏楼继伟刘鹤等都曾获该奖。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