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境外大额取现有新规 刷卡消费不受影响

2018年01月02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知》规定银行卡境外取现要求,远高于目前实际的取现水平,足以满足信用卡客户正常的境外取现需求;有助于防范诈骗、赌博、洗钱、恐怖融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风险

  文|张东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

  近年来,在经济稳步发展的带动下,出境游成为中国人休闲度假的主要方式之一。近期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的《关于规范银行卡境外大额提取现金交易的通知》(下称《通知》),进一步规范了银行卡境外大额取现,这一新规是否会影响信用卡持卡人的境外消费呢?

  众所周知,信用卡凭借其便利、安全、优惠等特征,已成为境外消费的主要支付工具,仅招商银行信用卡2017年全年就累计有630余万客户出境消费。 不一样的是,近年来我们看到了广大持卡人从传统“买买买”转向“吃喝玩乐”的深度体验为主,围绕持卡人喜爱的港澳、欧美、亚洲等目的地,银行也构建了机票、酒店、租车、景点、餐饮、礼品、WIFI等一站式境外消费体验,支持持卡人向体验之旅的转变,这也是招商银行信用卡满足持卡人正常消费需求的重要布局。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