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实施半年 信用卡新政遇冷

2017年05月24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小银行应该充分利用“新政”,调整免息期时间,以及透支利率、最低还款额等政策,制订出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市场策略,才有可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得一小块份额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峥)2016年4月,央行发布了《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截至目前,该“信用卡新政”已经实施了近半年,尽管它是中国信用卡产业发展30多年来进行的首次重大改革,其中多项政策的调整,既是为发卡银行“松绑”,同时也为银行进行个性化经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指导性作用。

  在“新政”中,除了一些政策性的调整外,如“滞纳金”更名为“违约金”外,最重要的诸如信用卡透支利息的计息规则,免息还款期、最低还款额、预借现金等项目期限和额度的规则也都做了调整,这为发卡银行提供了非常大的个性化发展的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