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政府绩效评估蓝皮书:行政廉洁东北排最后

2018年01月24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北地区的地市级政府内部管理职能绩效平均水平,在全国东中西部等四大区域中都没有排在第一位的,特别是依法行政和行政廉洁等领域,都位于绩效较差的行列
东北地区的地市级政府绩效平均水平,在全国东中西部等四大区域中都没有排在第一位的。特别是依法行政和行政廉洁等领域,都位于绩效较差的行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东北地区的地市级政府内部管理职能绩效平均水平,在全国东中西部等四大区域中都没有排在第一位的。特别是依法行政行政廉洁等领域,都位于绩效较差的行列。”1月24日,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发布的《政府绩效评估蓝皮书:中国地方政府绩效评估报告No.1》显示。

  蓝皮书将全部政府绩效结构划分为对外管理职能绩效和内部管理职能绩效两大类别。政府对外管理职能包括经济发展、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平衡发展五个子类别。政府内部管理职能包括依法行政、政府效能、行政廉洁、行政成本、行政公开五个子类别。在此之下,又细化为120个具体评估指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