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怎样发掘一个好的区块链应用场景

2018年01月29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就潜力而言,金融是区块链最好的落地场景之一,痛点明显,市场规模大,中国金融业每年的IT投入保守估计高达上千亿元,足够培育出区块链独角兽企业
区块链是信任机器,应用环境最好是相互之间没有天然信任关系的(比如不同企业主体间),由区块链来搭建信任。图/视觉中国

  文︱沈波

  分布式资本合伙人

区块链的本质及所处周期

  区块链的定义非常多,这是新技术在这个阶段普遍的特点。比如,大家经常会说区块链技术构筑了下一代价值互联网,或者区块链技术是一种去信任中介的方式,集体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的技术方案,这都是对区块链技术的认识。

  我个人最认同另外一个说法,即区块链是一个大规模协作工具。这个说法还只是区块链技术表现出来的一个结果,到此还没有挖出区块链本质的东西。它为什么会成为一个能让大规模企业协作的工具,为什么在此之前其他的技术做不到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