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区块链应用价值与加密货币不存在必然联系 投资比特币缺乏令人信服的理由

2018年03月09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就被当作货币的比特币本身而言,我认为它的价格很有可能会归零
2017年,全球首款加密数字货币——比特币暴涨了将近1200%,让人兴奋不已的同时又倍加困惑。图/视觉中国

  文丨林晓东

  Vanguard集团中国区总裁、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最近几个月,越来越多的人都在问我对比特币到底怎么看。2017年,全球首款加密数字货币——比特币暴涨了将近1200%,让人兴奋不已的同时又倍加困惑。

  我的回答是:我对比特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非常感兴趣。事实上,Vanguard也在利用这项技术。然而,就被当作货币的比特币本身而言,我认为它的价格很有可能会归零。

  数据来源:彭博社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