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城市互联网生活消费·成都指数”揭秘成都慢生活

2018年03月17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成都2017年互联网生活消费指数为91.37分,位列中东部十大主要城市第一

  文|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

  在移动互联网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的今天,上千万人口的一座城市,人们怎么吃、怎么住、怎么玩?怎么用嘴巴、用脚步丈量美好生活?

  “中国城市互联网生活消费成都指数”报告依托吃、住、行、游、购、评等多方面生活消费大数据,全面分析了成都市生活消费特点和舆论生态,尝试探讨推动城市互联网生活消费水平的“成都经验”。

  “成都指数”以互联网平台店铺消费、出行消费、居住消费、电商消费四方面指标评估城市生活消费便利程度,用双微声量、微博情绪、微信影响力三方面指标评估城市消费舆论生态。根据成都指数报告,成都2017年互联网生活消费指数为91.37分,位列中东部十大主要城市第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