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慢性病税负”不容忽视 如何规避社会健康风险

2018年04月09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一个发展尚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中国家,解决慢性病造成的健康和经济问题可能需要巨大的投入,但忽视这些问题的损失无疑将更为惨重
近日,哈佛大学一个研究团队应用宏观经济模型来评估未来几十年中国慢性病的经济负担。图/视觉中国

文|陈思邈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博士

  近日,哈佛大学一个研究团队应用宏观经济模型来评估未来几十年中国慢性病的经济负担。其分析显示,从2010年到2030年,中国人口因慢性疾病所造成的经济负担累计将超过16万亿美元(以2010年的实际美元计算),这个数字是日本的3倍,是韩国的11倍。这相当于慢性病每年给中国经济造成7.2%的额外税收负担。这个耸人听闻的科研成果描述的情况真的可能在现实中发生吗?

  人口健康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