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我们处于地产周期的哪个阶段

2018年04月10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房地产正处于最新一轮市场周期的末端。然而,由于2018年销售回暖前景渺茫,本轮周期比以往周期的延续时间更久。对此,政府也无意采取政策提振市场:结构改革优先
2017年房地产开发商和购房者均遭遇了前所未有、最严厉的政策环境。不过销量还是高于预期,与年初预期相比尤其如此。从全国来看,销量增速放缓,但许多上市房企销量则创了新高。图/视觉中国

  文| 贝斯高(Hayden Briscoe)

  瑞银资管董事总经理

  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表现如何?

  1、全国销量增速放缓

  2017年房地产开发商和购房者均遭遇了前所未有、最严厉的政策环境。不过销量还是高于预期,与年初预期相比尤其如此。从全国来看,销量增速放缓,但许多上市房企销量则创了新高。

  销售趋势因城市等级而异。在一二线城市,限购、预售控制和价格设限等调控措施遏制了供需,销量同比下降。而在三四线城市,政策相对宽松,政府支持棚改,推动增速同比上扬。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