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全球贸易战爆发的可能性有多大?

2018年04月12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特朗普政府新的关税措施对经济的直接影响很小,但其对于美国贸易政策产生的影响将更为广泛、深远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中国钢材、铝材和一系列消费品加征关税,引发了人们对全球贸易战风险的担忧。这些关税措施将如何影响美国经济?在可能爆发全球贸易战的环境下,投资者需要注意什么?图/视觉中国

  文|林晓东

  Vanguard集团中国区总裁、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关键要点

  • 预计特朗普政府新的关税措施对经济的直接影响很小,但其对于美国贸易政策产生的影响将更为广泛、深远。

  • 尽管美国实施了包括反倾销和国家安全保障措施在内的非关税贸易措施,但与欧盟成员国一样,美国仍然是世界上贸易保护主义最少的国家之一。

  • 鉴于降低贸易壁垒的历史因素以及实现经济一体化的诸多益处,美国当局不太可能大幅改变贸易政策,以免影响国内增长。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