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心平气和看联想:考验中国舆论的耐心和信心

2018年05月16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发生的中兴事件激发了国人的科技危机意识,但不应用今天的理念去衡量过去的选择。我们需要在开放的环境下逐步提高经济增长的技术含量
近日,一场舆论纷争让联想这家久经风雨的民族IT企业疲于应付。图/视觉中国

   文|余平

    人民网舆情分析师

  近日,一场舆论纷争让联想这家久经风雨的民族IT企业疲于应付。

  网上爆料称,在2年前一场3GPP有关5G信道编码的表决会议上,面对中国华为和美国高通各自提出的编码方案,联想及旗下摩托罗拉支持了高通,而没有支持华为,致使华为方案以微弱劣势落败。因此,网上部分人士对联想的做法表示质疑。而后来媒体披露的信息显示,当时联想支持的并非高通,而是韩国三星,且并没有对会议结果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