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国内期权市场发展现状探究

2018年05月25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中国期权市场仍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投资者对期权的认识不应仅仅停留在高杠杆投机工具层面
期权作为一种衍生工具,多用性是它的一大优势,可以被应用到多种多样的投资策略中。期权能够分散风险,有助于强化金融市场整体抗风险的能力,增强金融体系的稳健性。图/东方IC
 

  文︱孟令君、庞恩富等

  民生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风险管理部

  在国际市场上,期权作为金融体系中重要的风险管理、套利投机的衍生工具,其标的资产涵盖了股票、有价证券指数、期货合约、政府债券或是其他种类的债券等多个领域,早已成为金融市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我国,金融市场起步较晚,尤其是在新型的期权期货等衍生品交易市场方面,国内的发展水平一直落后于国际市场。

  期权作为一种衍生工具,多用性是它的一大优势,可以被应用到多种多样的投资策略中。期权能够分散风险,有助于强化金融市场整体抗风险的能力,增强金融体系的稳健性。国内期权期货市场不断创新发展,也正因为此,加强对期权市场的研究对于完善资本市场业务就显得尤为重要。

国内期权市场发展现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