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大湾区内部该不该“抢人”?

2018年05月31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每年流入大湾区的人才数量有限,各市为争抢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拼尽全力,尤其是经济实力相对较强的城市,给予人才补贴一个比一个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慧)作为科技创新前沿阵地,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需求量巨大,“抢人”力度走在全国前列。最近一年内,湾区内11城陆续加码人才引进、培养政策。“送房”“送钱”“送户口”,力度空前。

  大湾区内城市瞄准的人才群体重合度极高。抢人政策是否会推高湾区内人才成本,各城市间又是否会陷入恶性竞争?

  在5月26日的“未来论坛X深圳峰会”上,上达资本创始合伙人孟亮发表观点认为,在大湾区内部,香港是人才高地,有好的大学和高端研究,但弱点是不能进行产业化,深圳、广州等地政府应该去协调对接,引导香港研究项目在内地产业化,这比直接“抢人”更重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