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无人驾驶发展提速,亚非拉热情更高

2018年06月01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咨询公司近期对中、印等15个国家2.15万人的抽样调查表明,亚非拉国家普遍比较欢迎自动驾驶,而西方发达国家反对人数占比反而更多
根据加州DMV的数据,当前获准在公路上进行无人驾驶汽车数量约400余辆(可查数据是409辆)。其中Cruise公司最多,占104辆;其次是苹果和Waymo,分别是55辆和51辆。图/视觉中国

  文︱刘玉书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

无人驾驶技术发展全面加速

  尽管今年已经出现了两起无人驾驶致命车祸,但大部分无人驾驶汽车公司的发展并没有受到影响。自动驾驶的人工智能发展不能只局限于实验室,同时也需要大量的实际路况测试和数据训练。通过公路的无人驾驶实际运行,让驾驶AI学习规范、合法和安全的驾驶,不断修复存在的系统问题。当前美国有部分州政府通过了无人驾驶公路测试法案,其中加州对无人驾驶发展的支持最为积极。根据加州车辆管理局的报告,2017年无人驾驶车辆的实际公路测试中,测试车辆以完全无人干预的自动驾驶模式运行的里程数超过50万英里。其中Waymo (谷歌拆分出来的自动驾驶公司) 和Cruise(通用汽车子公司)自动驾驶测试里程数最多。 图1是加州车管局(DMV)公布的2017年1至11月各公司汽车自动驾驶平均里程数(自动行驶距离/人为干预次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