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农民有了丰收节,节日设立为何多争议

2018年06月22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为农民花点心思,花点钱,是应该的,但要切忌形式主义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请示,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正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自2018年起,每年农历秋分将有一个新的标签。近日,由农业农村部请示,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正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

节日不能热衷搞形式主义

  6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介绍,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45名人大代表提出设立丰收节的建议。农业农村部曾邀请农业、文化、传媒等领域专家学者及农民代表研讨,普遍认为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十分必要,实施的基础和条件已经成熟。

  一直关注节假日研究的北京旅游学院教授刘德谦表示,国家为农民花点心思,花点钱,是应该的,但要切忌形式主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