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陈宗胜:另一部分人什么时候富起来

2018年07月04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现在的总体收入差别还很大,一部分人已经先富了起来,另一部分人尚未走向富裕;收入分配格局没有从金字塔形直接过渡到两头小、中间大的橄榄形,而是过渡到了一个两头大、中间小的葫芦形,根源在于发展差距和不均衡
6月30日,“另一部分人什么时候富起来?——《中国居民收入分配通论》出版座谈会暨中国的共同富裕之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举行。王滋创/东方IC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张兰太)背景:中共十九大指出,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目前,城乡间、区域间、行业间差别及城乡内部收入分配差别依然较大,一部分人已经先富了起来,另一部分人尚未走向富裕。

  6月30日,“另一部分人什么时候富起来?——《中国居民收入分配通论》出版座谈会暨中国的共同富裕之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举行,会议围绕社会高度关注的贫富差距和收入分配问题展开交流和对话。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