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如何使“抢”来的人才真正留下来

2018年05月24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个城市应量力而行,不能盲目“抢人”,更重要的是使人才真正留下来,为此应努力创造人才实现价值的平台和人尽其才的政策环境,并解决人才留下发展的后顾之忧,包括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等
2018年5月17日,天津,河西区行政许可中心“海河英才”办事大厅内外都排满了咨询、申请落户天津的人。图/东方IC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张兰太)背景:2017年初以来,全国各地多个城市陆续加入“抢人大战”,战况如火如荼。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天津、重庆、成都、武汉、杭州、南京、广州、深圳、珠海、青岛、长沙、无锡、郑州、沈阳、济南、西安、南昌、厦门、福州等超过20个一二三线城市发布了大力度的人才吸引政策,形式包括放宽落户标准、提供购房租房优惠和生活补贴等等。其中,一些城市已经晒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吸引新落户人数从十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