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津加大“百万医疗”保险监管,好在哪

2018年04月27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天津保监局下发监管要求,给保险行业做出警示,既明确地保护了保险客户的利益,又给各相关保险公司留出了“鼓励创新”的空间,留出了解决“百万医疗”产品上所存在的严重问题的时间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方义)在互联网保险科技的推动下,“百万医疗”保险产品从2016年开始逐步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最普遍、接受程度最高、转化率最高的互联网保险产品。然而,这款产品从上市以来,就存在专业上的瑕疵,在某种意义甚至可以说是严重问题。

  即便我认可此款产品对提升国民医疗费用保障水平、普及保险知识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为开发这款产品的精算和保险同行点赞,但是,我仍然持续地认为,这款产品在“保证续保”条款上的严重问题事关“最高诚信”保险基本原则,有可能给保险行业、给社会、给广大信任互联网保险的客户带来严重隐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