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险的真谛是什么

2019年01月15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险的真谛在于法、在于责任、在于准备、在于金
买保险的行为,可以理解为一种承担责任、安排好自己的责任的行为,一种把自己的责任转移到保险公司的行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方义)由于工作关系,我近日重新温习了一个保险精算专业术语:法定责任准备金。这是一个保险精算师非常熟悉的词汇,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保险从业者而言,“法定责任准备金”也是一个遥远而陌生的名词,更别提一般大众。

  “法定责任准备金”到底是一个什么概念、是如何计算的、其用途到底又是什么呢?这个精算概念在不同的保险市场有着不尽相同的计算方法和定义。我并不太熟悉中国的定义和计算基础,所以我花了一些时间来学习和理解中国的保险法定责任准备金是什么、是如何计算的、又有哪些用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