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巨大死亡风险保障缺口,谁来补

2019年05月31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寿险业长期偏重于理财和储蓄功能,一个不能为社会解决巨大死亡风险保障缺口问题的人寿保险行业,不可能是一个好的、功能健全的人寿保险行业
2017年03月15日,上海,保险进社区活动现场,20多家产、寿险公司为消费者提供保险咨询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方义)5月中旬,瑞士再保险公司邀请我在其主办的一个论坛上做一个题为《为人寿保险注入生命力》(Boosting the Life Force for Mortality Risk)的演讲。会场上,我看到农银人寿的总精算师王晴先生在场,不禁回想起2016年和2017年我向他求教中国死亡人口数据的往事。

  我打开微信,当众朗读了一段对话:

  2017年3月31日晚上11点20分,我给王晴总精算师发了一条微信:“王总,关于中国早亡人口数据,我找到了2010年的一个统计数字,并做一个小结如下,这些数字烦请您帮我把把关可以吗?十分感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