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天津落户战:户籍与公共服务不能脱钩之痛

2018年05月24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行政程序上的“瑕疵”,更应该反思的是,为何户籍会犹如一张“糖饼”,让高学历、高技术人才趋之若鹜,各地又为何会纷纷拿出落户吸引人才招数,且屡试不爽
在新一轮“抢人”大战中,天津户籍的“含金量”再次得到验证,只不过,剧情却显得有些狼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在新一轮“抢人”大战中,天津户籍的“含金量”再次得到验证,只不过,剧情却显得有些狼狈。

  5月16日,天津市对外发布“海河英才”计划,正式加入此轮利用户籍吸引人才的队伍。根据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月16日的宣传材料,无论是学历型人才、资格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和创新型人才,表述均为“可直接落户”。比如学历型人才,本科一般不超过40周岁,硕士一般不超过45周岁,博士不受年龄限制,可直接落户。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