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宋扬:分离户籍附加福利仍是难啃骨头

2017年03月28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中央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户籍改革的愿望很强烈,但是真正有权力改革的地方政府并没有足够改革的动力和激励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从各省户籍改革方案的行文、内容来看,大部分省份除了在中央文件中填入相关人口数量、地名外,鲜有其他内容,各地方在真正落实推进户籍改革之时,仍然有踌躇和犹豫。”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研究员、经济学院副教授宋扬在国发院举办的户籍研讨会作出上述判断。

  随着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份全部推出省级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比如,提出要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建立居住证制度等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