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残障歧视链何时休

2018年08月07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实行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制度也让大众对这个群体产生严重的偏见和恐慌,这种制度重管理和监控,轻服务和知识普及
不要总是指责别人,歧视链上每个人都难逃其咎,又都是受害者。鄙视别人贻害无穷,伤害的不仅仅是别人,最终是整个群体,包括我们自己。图/视觉中国

  文|甄霓

  教育学硕士

  前几天自闭症圈内自媒体“大米和小米”首爆深圳15个自闭症家庭入住公租房前遭数百业主拉横幅抗议的消息,该文章达到了10万+的阅读量,更有海量的留言。

  在我们的微信交流群里,有家长转发了该篇报道,并且引发了许多讨论。留言和讨论的焦点之一就是“自闭症不是精神病,自闭症怎么能跟精神病划等号呢?把自闭症说成精神病是造谣”。还有很多人主张把自闭症单独分类,不要与精神病为伍,急于跟精神病划清界限,俨然一副“自闭症”比“精神病”强的姿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