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李铁:智慧城市发展不能都盯着政府项目

2018年08月21日 2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的智慧城市治理系统只是智慧城市的一小部分,大部分服务是面向社会和社区、面向C端用户的
李铁提出,智慧城市应面向社会、面向公众,只有面向C端,面向社会,才能敏感地体验到需求带来的变化,会推动技术变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政府所谓的智慧城市治理系统只是智慧城市的一小部分,大部分服务是面向社会和社区、面向C端用户的。政府通过PPP的方式来购买需要的服务就可以了。这既为市场化提供了充分的收益空间,也大大降低了政府的投入。这一块是现在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存在的非常严重的误区。很多IT产业和信息产业都盯住政府的项目做攻关。这个倾向不对。” 8月21日,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在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上提出上述观点。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