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一种新文明正在席卷全球——《权力的转移》序言

2018年09月03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我们迈入不可知的未来之前,手中最好先握有一张虽不完整却有粗略轮廓的地图,然后一路摸索、一路更正,这比完全没有概念更好
《权力的转移》描述了我们一直面对的新旧势力之间不断加强的斗争:工业社会文明已经失去了对世界的控制,新兴力量正在崛起。

  文丨阿尔文·托夫勒

  著名未来学家

  我花了25 年的时间想要弄明白,那些推动人类进入21 世纪的惊人变革到底是什么,于是《权力的转移》诞生了。这是我的“未来三部曲”中的最后一本,前两本分别是《未来的冲击》和《第三次浪潮》。

  “未来三部曲”的三本书既相互独立,又互为一体,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它们的中心主题都是“变革”,也就是当人类社会突然转变为始料未及的新社会时,人们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权力的转移》以前两本书的分析成果为基础,着重研究新型权力体制如何崛起,如何取代过去工业时期的权力格局。对于一切变革,媒体的报道凌乱且不系统,专家、学者发表了无数的专著和论文,预言家只列出一连串彼此毫无关联的趋势却无法说明它们之间的关系,也无法说明什么样的力量可以扭转这些趋势。结果,人们看到的只是杂乱无章、波诡云谲的快速变革。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