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思平:政府后退一步 经济海阔天空

2018年09月18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国有与民营经济问题上,国有经济后退一步,民营经济生机勃勃;在资源配置方式上,政府后退一步,中国经济海阔天空
资料图:深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张思平。图/视觉中国

  文丨张思平

  深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

  不管是提升城市竞争力,还是改善营商环境,从目前我国城市发展的阶段来看,最重要的是城市能够给企业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建立一个比较完善的市场机制。提升城市竞争力,改善营商环境,不仅仅是靠领导的重视,靠环境的整治,靠审批效率的提高,这些虽然都是重要的,但不是根本的,是不可持续的。深圳这些年来几乎没有在国内外招过商,但是大量的生产要素依靠市场的力量聚集在深圳,是深圳公平的市场环境和完善的市场机制,造就了深圳的辉煌和巨大成就。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