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刘守英:“农二代”不可能回村 农民城市权利决定转型成败

2018年09月18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二代是离土出村不回村的一代人。如果他们被迫回到自己的村庄,那将是中国转型的失败
刘守英认为,农民进城以后已经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80后是一场代际革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农二代’已经不可能像他们的上一代那样回去了!对他们来说,家乡已成故乡,乡土已变故土。如果他们被迫回到自己的村庄,那将是中国转型的失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原副部长刘守英认为,农民进城以后已经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80后是一场代际革命。

  刘守英9月16日在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上作出此番表述。

  结合国家统计局和原卫计委的农民工数据,刘守英分析认为,农二代具有八个基本特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