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卡舒吉事件后的美国-沙特关系

2018年10月24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便所有证据都指向国家批准的刺杀,双边关系也不可能出现重大裂痕,更不用说外交决裂了。沙特阿拉伯对美国的利益太重要了,一个人的死不可能影响到美沙关系
尽管特朗普宣称如果真的是沙特杀害了卡舒吉,将采取“严厉惩罚”,但他拒绝取消军备合同,而是哀叹这会给美国就业带来多少损失。图/视觉中国

  文|巴拉克·巴尔菲(Barak Barfi)

  新美国高级研究员

  据称美国永久居民、沙特阿拉伯异见记者贾马尔·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被杀,此事招来大量批评。在美国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承诺,如果能够证明沙特政府谋杀了卡舒吉,将终止对沙特阿拉伯军售。

  但即便所有证据都指向国家批准的刺杀,双边关系也不可能出现重大裂痕,更不用说外交决裂了。沙特阿拉伯对美国的利益太重要了,一个人的死不可能影响到美沙关系。而在新盟友与旧游说者合作减轻影响的情况下,这个波折充其量好比是情人间的吵嘴。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