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江平、陈光中:法治现代化路径何在

2018年10月29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实现中国法治现代化,包括充分体现保护私权的重要理念,还是要经过反反复复的探索
资料图:2016年8月25日,福州,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开放日,女法警介绍现代化的科技法庭。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2018年10月27日,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陈光中在“远观译丛首发式暨中国法学与国际视野研讨会”就中国法治现代化发表观点。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建伟主持。以下为部分对谈实录摘编。]

  文︱江平 陈光中 张建伟

  张建伟:江平教授、陈光中教授都是原来我的老师,他们有着人生非常纵深的一面,他们的个人史实际上都折射了时代史。关于今天的话题,中国法治事业如何现代化?他们一定有很多话可说,怎么引出这个话题?包括中国台湾多年前也讨论现代化问题,现代化往往有一个问题,现代化是不是就是西化?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