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美国经济坚挺是谁的功劳

2018年11月01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发生衰退,选民开始谴责特朗普的速度将远快于因为当下的繁荣而赞美他的速度
美国总统特朗普自称“史上最伟大”经济是他的功劳。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超3%,失业率为3.7%,新增就业岗位比失业人口还要多,特朗普任上经济改善显著。宏观经济指标为几十年来最佳。图/视觉中国

  文|迈克尔·波斯金(Michael J. Boskin)

  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美国总统特朗普自称“史上最伟大”经济是他的功劳,动辄用今天的经济情况与奥巴马在任期间的历史性萎靡复苏相比。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超3%,失业率为3.7%,新增就业岗位比失业人口还要多,特朗普任上经济改善显著。宏观经济指标为几十年来最佳。

  与此同时,奥巴马也说经济坚挺是他的功劳,认为他的政策阻止了经济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滑向更加恶劣的衰退。特朗普的自吹自擂和奥巴马的选择性记忆都不足为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