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杰弗里·萨克斯:反华为战争

2018年12月14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孟晚舟的被捕堪称是实际操作上一个令人震惊的突破。我们当然要让CEO或CFO负责,但要首先从本国着手以免将虚伪自利伪装成某种崇高原则,以及煽动新的全球冲突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0日,加拿大温哥华,法庭召开对孟晚舟的保释听证会。一位中国人在法庭外举着支持华为的标志。图/视觉中国

  文|Jeffrey D. Sachs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事件是特朗普政府与中国冲突加剧过程中的一个危险举动。如果正如马克•吐温所说,历史经常是押韵的,我们这个时代也越来越让人回想起1914年之前那段时期。正如当年的欧洲大国那样,一个由试图维护美国对华统治地位的政府所领导的美国正在推动世界走向一场灾难。

  这起逮捕的背景非常重要。美国要求加拿大在孟晚舟从香港经温哥华转机前往墨西哥的途中将其逮捕,然后将她引渡到美国。这一举动堪称是向中国商界宣战,也使美国商人出国并遭其他国家采取类似行动的风险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