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陆克文:2019年中美关系展望

2018年12月20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能排除中国将关税改革推向更广泛的国际社会的可能性。比如,中国未来零关税的重大承诺可能不仅针对美国,也针对所有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这对于中国引领全球自由贸易、阻止保护主义趋势来说是一个无法抵挡的机会
资料图:陆克文。图/视觉中国

  文︱陆克文(Kevin Rudd)

  澳大利亚前总理 纽约亚洲政策研究所主任

  2018年,亚洲大部受到中美关系日益难以预测的新动态的影响。一年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从北京之旅回国,中国希望借此打消他的反华言辞。12个月后,中国和美国卷入了一场无法结束的贸易战,特朗普用“战略竞争”代替了美国以前的“战略合作”的对华政策。

  此外,一年前,美国、欧洲和中国经济和市场都在勇往直前。如今,金融市场发生了深度动荡,中国和欧洲增长放缓,美国升息开始产生影响。朝鲜核谈判的未来的不确定性也让情况更加黯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