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韦森:稳增长秘钥不在“双宽松”,在深化改革

2019年01月08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GDP总量已经近13万亿美元、人均GDP接近9000美元的经济大国,要稳增长,关键在于稳信心、稳预期。如何才能稳信心、稳预期?关键则在于对当下中国经济社会的格局、发展阶段和发展前景有清醒的判断
2018年11月8日,深圳,市民参观中国改革博物馆。图/视觉中国

  文︱韦森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2019年,己亥将至,中华大地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乃至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走势如何?

  深化市场改革,建立起法治化的市场经济秩序,中国经济才能重回稳定和可持续增长的春天。

  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风云骤起、跌宕起伏,增长前景扑朔迷离。

  2018年中国经济内部结构深度调整,外部环境急剧变化

  从统计数据上看,中国经济仍保持着6.7%、6.8%的增速均速增长,但中国经济的内部结构、外部环境、增长动能和发展前景都在发生急遽变化,并进行着深度调整。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