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去杠杆应有新思路

2019年02月16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通过积极宏观政策来推动债务率分母的扩张,并通过“宽货币”与“宽信用”并重的方式疏通货币政策传导路径,消除融资难。这样方能在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前提下更好实现去杠杆政策之良好初衷
在2018年,去杠杆政策并未取得预想效果,却带来了一系列不利副作用。进入2019年,有必要反思这些误区,采用更符合实际的新思路来指导去杠杆政策。这样方能最终达成构建长期健康经济增长之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徐高)去杠杆是供给侧改革五大任务之一,旨在抑制中国经济中债务的过快增长,以增强经济增长的持续性。不过,在2018年,去杠杆政策并未取得预想效果,却带来了一系列不利副作用。去杠杆政策效果不彰的主要原因是在政策施行过程中陷入了过于注重杠杆率分子、以及过度收缩信用扩张等几个误区。进入2019年,有必要反思这些误区,采用更符合实际的新思路来指导去杠杆政策。这样方能最终达成构建长期健康经济增长之目标。

  事与愿违的去杠杆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