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康典随笔:我和小鲁

2019年03月15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转眼间,小鲁离开我们已经过去那么多天了。掷笔案头,倚栏眺望,春宵料峭,星光璀璨。小鲁,那边一切可好?
资料图:陈小鲁。认识小鲁多年,就我对小鲁的认识,感觉他心态一直恬淡平和,待人豁达宽厚,有时甚至有些率真。生活极为质朴。图/视觉中国

  文|康典

  新华保险前董事长

  大概是2015年上半年的哪一天,接到小鲁的电话,建议我跟吴小晖见面聊聊。

  当时,媒体上关于安邦和吴小晖的故事已经开始有报道了,其中也提到了小鲁。对于这些传闻,我最初的反应是不大相信,后来传的多了,遂给当时任标准国际总经理的罗原打了一个电话,核实小鲁是否真的在帮吴小晖,罗原告诉我是真的。我有点诧异,问罗原怎么不帮着把把关,劝一下?罗原说劝了,但是老大哥要帮,我能怎么办?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