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首提“体制性因素”意味着什么

2019年04月20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19政治局会议最大的亮点之一,在于首次提出经济下行有“体制性”因素
一季度的政治局会议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但重要性丝毫未减。《外商投资法》加速出台,核心就是给予外商企业国民待遇,允许外商企业发行股票、债券融资。图/东方IC

  文|朱振鑫 如是金融研究院执行总裁、如是资本创始合伙人

  杨芹芹 张明照 如是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每逢周期的拐点,中央关于经济的安排总是格外重要。一季度的政治局会议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但重要性丝毫未减。从经济上看,一季度略超预期的6.4%,让原本对经济高度一致的下行预期出现了分歧。从市场上看,春季躁动之后虽然没有出现预期的调整,但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担心牛市提前结束。从政策上看,本来确定的宽松周期在超预期的数据之后似乎也开始出现犹豫。在这种分歧的十字路口,我们更有必要逐字逐句的读一下4.19政治局会议的政策信号: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